沉迷无期迷途中,作品相关请务必看置顶。

【邯梦】钢琴与狗狗(现代设定,婚后小短篇,半夜困到睁不开眼的胡言乱语产出,慎入)

前排:

嘛,我困疯了也不知道自己写了啥,总之,当个,加长段子看吧orz

以及,和新婚夫妇与猫是同一世界观

再以及,居民区还是不建议猫咪放养嗷,毕竟没几个人能同时拥有大别野和讲道理的邻居,跟没有文里这样听话聪明的猫咪

我去洗洗睡了orz

正文:

“橘子,橙子,柚子。”

章邯扔下擦碗布,将最后一张盘子放到沥水架上,又擦了擦手,指着冰箱问身边的妻子。

“选一个?”

晓梦收好洗净的茶杯,略一思索,很快给出了回答:“柚子。”

他点点头,打开冰箱拿出柚子,拿围裙托好底部,先削掉了块皮,再用勺子钻进去贴着果肉转了一圈,不一会儿就相当漂亮地将皮完整剥下,霎时柚子的清香便飘满了厨房。

章邯忙着分果肉,好笑地看着她瞧得全神贯注,偶尔还用一种肌肉没白长的眼神表达赞许,一时间甚至觉得自己在她眼里就像只过分聪明的大狗狗,听话,还好用。

他一边掰柚子一边向楼上使了个眼色:“送上去?”

反正楼上的北冥子和赤松子早就沉静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晓梦想都没想,拿起一小块柚子尝了尝:“不用。”

她说不用就不用,反正上门的女婿也不想再见黑脸的老丈人,想到这章邯犹如解放了一般爽快摘了围裙,端着装满了红彤彤柚子肉的盘子,走出厨房。

由于不常下厨,又为了追求采光,赤松子家的客厅就和厨房餐厅打通了,相当的宽敞明亮。其实当初刚交往的时候,在登门拜访前,章邯倒是想象过这位享誉秦川的学者,自家住宅会是什么风格,是像晓梦的公寓一样青白灰三色的简约利落,还是像北冥子所住的老宅一样满眼木色,古朴清新?

不料想,登门一瞧,却非自己所能想象的风格。按理说整体该算是简洁利落的现代风,内里却物品繁多,客厅一角有舒适沙发和整套的媒体设备,另一隅却又摆着立式钢琴和几样乐器,唱片书柜满墙,墙上更不乏各种异域风十足的小饰品,非但不突兀,反倒显得相当豪放文艺。

“大多都是学生朋友送给他的礼物。”

章邯闻声转身看向晓梦,只见她站在那架颇有些年头的立式钢琴前,似乎很感兴趣。

“要弹么?”

她没有回答,拉开钢琴椅坐下,试了几个琴键,而后稍稍调整了坐姿,指尖轻动短短地弹了一小段曲子。

轻快悠扬的曲调环绕耳边,因为工作性质特殊,章邯平时多少也得去各种场合应酬,就算没什么大造诣,但好歹古典名家和目前名声大噪的几位的曲风都能听出来,可刚刚她弹的这段曲子却是他从没听过的风格,清新明快,意外地让他想起了小时候,和蒙恬在蒙老爷子休养身体的庄园里度过的那个充满汗水与欢笑的暑假。

“赤松子写的曲子,我只记得这一小节。”

晓梦短短弹了一段便不弹了,抬首看向他,扬起微笑,让出了一半椅子示意他坐过来。

“那时我还在读书,每到假日前夜总喜欢熬夜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有时候便会直接看书到凌晨日升再睡下。”

单人琴凳虽然有点挤,但佳人在侧赏心悦目,章邯瞧着着她的侧脸戳戳钢琴键,眼前仿佛出现了当年被琴声吵醒的少女梦,板着脸打着呵欠站在钢琴前和赤松子一来一回地打嘴仗,越发觉得有趣。

“赤松子对此微词颇多,几次之后但凡一早没有在餐桌前见到我,必定坐到钢琴前开始弹曲子,直到噪音把我吵醒为止。”

“就不担心扰民?”

“这附近老年人居多,醒得早睡得早,房子隔音又好,他才肆无忌惮。”

她顿了顿,轻描淡写道:“不过后来这个办法也不奏效了。”

“哦?”

“当时隔壁养了两只土松,听到他的钢琴声就要汪汪汪狂吠,直到把全小区的人都叫起来才肯停下。所以后来,他只能无奈放弃。”

这个场景实在好玩,章邯正低头闷声忍笑,只见她忽然扬起嘴角,眼神里满是藏不住的自豪:“猜猜看它们为什么会定时定点叫起来。”

“不会是……”

“可是花了我两周时间呢。”

晓梦回忆起那年夏天,眼睛里闪着骄傲的光:“虽然买各种狗狗零食损失了一点压岁钱,但效果显著,总的来说,很划算。”

章邯实在忍不住,终于爆发:“哈哈哈哈——”

她偏头看着他不顾形象笑得前仰后合,不禁也微微一笑:“现在养的这只是它们的孩子,或许是接受过爸爸妈妈的教育,现在凌晨六点听到琴声,也会跟着吠叫。”

他想起来那只棕色大狗,毛茸茸的像只刚烤出来的吐司,又听话又聪明,晓梦带着自己见过了一次,它知道是隔壁姐姐的丈夫后就再也没胡乱对自己叫过。

令人向往的爱宠。

“咱们也养一只?”

晓梦秒速拒绝:“不行。”

章邯见她都懒得想甚至不愿意找个“会掉毛”的借口,顿时不满:“那为什么能养猫?”

她压根不慌,朝着楼上书房的方向扬扬下巴,理直气壮:“你确定是我们自愿的?”

他无法反驳,看向瘫在沙发上睡得直打呼噜的小黑,脑海里仿佛又出现了半年前赤松子直接拎着猫包敲开自家大门的画面。

自那之后,偶尔照顾很快就变成了日日探访,因为是老年人街区——虽然相隔一条街的二期因为环境清幽也吸引了不少年轻夫妇入住,邻里又都是赤松子在秦大的熟人同事,所以猫猫在社区里相当安全,以至于没早雷打不动地来到自家院子里喵呜喵呜要早饭,晚上再踏着夜幕回到这个家里,呼呼大睡。

他能有什么办法。

“……吃柚子吧。”

“嗯。”

 

 

 

End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凫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