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无期迷途中,作品相关请务必看置顶。

【一元cp】徐帮主与李探长

前情请至

https://fbftxj0822.lofter.com/post/1dce154e_e799ad0

第七章:Old Friends

“南君。”头发花白的老人放下茶杯将报纸拿近戴着老花镜的眼前,颇为感兴趣地将头条新闻看了一遍又一遍

垂手侍立一旁带着副金丝边眼镜的斯文中年男子恭恭敬敬地应了一声

“老人家。”

“峰秀的女儿回国后工作积极情场得意,艺术品市场那么大一块都被她囫囵吞下去,”老人抬手将报纸递到南钟奎面前,“这样可不好。”

“找个时间安排徐代表上门拜访?”

老人沉吟片刻后摆了摆手道:“不必,下午先将建宇唤来,武真的事更为重要。”

南钟奎颇有迟疑开口道:“老人家,自从朴武一会长病重起,朴建宇便不断推迟会见日期,这——”

老人家冷笑一声

“这孩子倒像极了武一,心软。”

—————————————————————————

朴建宇推开房门的时候父亲正在对小叔大发怒火,文件摔了一地,小叔的额角不知被哪一本文件夹划破,已经沁出了血珠。

父亲在病床上半躺半坐气得胸口剧烈起伏,活像一只蛮牛,深知父亲牛脾气的朴建宇不禁笑了笑。

“爸您消消气,小叔的额头都被您打破了,”朴建宇弯下腰一面俭文件一面劝阻父亲,“医生说您不可以动肝火,对身体不好。”

言罢,他又伸手将小叔推了出去眨眼示意他先去处理伤口。

一怒之下伤了弟弟的朴武一此刻正心怀愧疚,没说什么权当默许了儿子的小动作。

朴武三倒是含着一肚子怒气不甘不愿走了出去。

“爸您就别总是操心了,小叔和您搭档这么多年,从来没出过错,您应该相信他。”朴建宇在父亲床边坐下,微笑道。

朴武一捂着胸口喘着粗气摇了摇头

“建宇呀,我与五三做了五十年兄弟我还不了解他,能力迟早要被他的贪婪消磨掉,趁我还活着,总不能看着他将武真一手毁掉。”

总不能看着他将沾满好友鲜血的武真毁掉。

“您放心,小叔不会的,武真还有我。”朴建宇伸手帮父亲拍背顺气

朴武一看了看微笑着的儿子,颇为欣慰道:“那就好。”

“听说峰秀的女儿回国了?”朴武一忽然问道。

正在剥桔子的朴建宇目光骤冷

“您是怎么知道的?”

朴武一笑呵呵地指着床头的报纸说道:“我在今早的新闻上看到了那孩子和她的恋人,真好啊。”

“你看你,和人家同年生却没有人家动作快,我可不相信我的儿子没有这个魅力。”

朴建宇哭笑不得将剥好的橘子塞进了父亲嘴中

“爸,胡说什么呢。”

朴武一嚼着橘子,含糊不清道:“我是高兴,那孩子从小冷冰冰的,本以为峰秀去世后她会一蹶不振没想到却变得开朗了,”说到此,朴武一的眼中泛起了薄薄水光,“这样,峰秀在地下也会安心吧。”

朴建宇不明白为什么父亲在提及徐峰秀时总会出现愧疚的情绪。

“我有空会去探望老人家,”朴建宇说道,“照顾您的这些日子里我一次都没有去过城北洞,未免太失礼。”

朴武一脸色略变,没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银色捷豹缓缓开进院门,驾驶座上的徐伊景惯例地面无表情,下了车后极为自然地张开手臂配合安检。

幸好她今天穿了套西装,如果穿了裙子安检人员岂不是还要怀疑她裙下藏雷?

想不到城北洞这位老人家还是一如既往地贪生怕死。

进了客厅,南钟奎早已站起身来迎接她

“抱歉徐代表突然通知你赶过来,希望没有打扰你工作。”

徐伊景回报一个礼节性的微笑道:“没关系。”

南钟奎微微欠身伸出手去做了一个十分绅士的“请”手势。

徐伊景刚进书房,老人家便自书桌后站起身来,笑吟吟地迎了上去。

“我们的大忙人徐代表终于有空来见我这个糟老头子了。”

徐伊景垂手站立,低头抱歉道:“身为后辈的我本应该早日来拜访老人家,还望您勿要介怀。”

老人家哈哈大笑摆了摆手示意徐伊景坐下

“哈哈哈,峰秀真是教出了一个好女儿。不必这么拘谨,我和你父亲是几十年的老友,伊景你对于我来说就像亲生女儿一样。”

徐伊景弯了弯嘴角,压着衣角规规矩矩坐了下来。

“峰秀与我自大学时代起就是好友。当时我、峰秀、武一三人号称三剑客,潇洒得很。峰秀向你母亲求婚时忘记了戒指,还是我和武一凑钱重新买的,”老人家低头抿了一口茶,笑道“伊景在感情方面还真是和峰秀一模一样哈哈哈。”

徐伊景端着茶杯垂眸笑了笑。

“听说最近伊景的画廊生意非常好,年轻人真有活力,情场事业两不误。”

老狐狸终于按捺不住了。

“媒体报道难免夸大其词,我并没有父亲的手腕,艺术品行当也刚刚涉足,现在仍有很多不足之处。”

老人家挑了挑眉

“伊景何必这么谦虚,你是峰秀一手教出来的,想必比我那些个不成器的侄子强多了。”

徐伊景放下茶杯,直视着老人家的眼睛

“并不是谦虚,父亲刚刚过世,我不想将精力全部放在工作上。”

老人家嘴角僵了僵,原本含笑的眼睛早已褪尽了笑意,反而含着隐隐的怒气。

最后还是不欢而散。

一个小时后,银色捷豹驶上别墅前的鹅卵石路,颠簸几下后绝尘而去。

徐伊景一面漫不经心开着车一面通着电话

“朴社长,这么着急联络我,不会是动了逼宫的念头吧。”

电话另一头的中年男子谄媚地笑了笑

“徐代表果然聪明,我大哥的身体每况愈下,朴建宇这小子依仗张泰俊的势力处处为难我,实在没有办法我才来向您请教。”

“帮你,我有什么好处?”

“武真与意大利之间的秘密军火线?怎么样?”

徐伊景冷哼一声

“这一大块肥肉,希望事成之时朴社长不要舍不得。”

朴武三毫不在意道:“不过是抢来的东西而已。军火早就不是最值钱的行当。送给徐代表也算借花献佛。”

挂断了电话,徐伊景随后打通赵理事的手机

“代表您回来了么?”

徐伊景在红灯前停下车,漫不经心地挽起了衬衫袖口

“正在等红灯。你预计得不错,老狐狸认为我已经掌握了艺术品命脉便开始大打亲情牌,赵理事,准备好文件召集人手,回去之后开会,城北洞的那位不会善罢甘休。”

赵理事吃了一惊,赶忙问道

“既然这样,代表您现在安全么?需要不需要卓去接您?”

 “不必,”徐伊景凉凉扫了一眼副驾驶上的那把枪,“就快到家了。”

-TBC-

评论(20)
热度(73)

© 凫徯 | Powered by LOFTER